SaaS公司跟踪增长的7个重要业务指标

  • 2018年2月26日
SaaS公司的业务指标
SaaS公司的业务指标

从头开始发展任何业务都是困难的,但要扩展软件即服务(SaaS)公司则尤其困难。为了使SaaS公司成功,不能仅仅将其软件交付模型更改为Web并期望它能正常工作。需要周到的&在营销,销售和服务运营中以数据为依据的决策。为此,通常使用一个缩写-KPI-关键绩效指标。简而言之,它意味着–跟踪业务的最重要指标。认真选择关键指标以衡量其业务的成功非常重要。

许多专家建议,与其列出大量不同的矩阵相比,不如将其限制在几个关键指标之内,这样就可以更轻松地正确跟踪业务进展情况。这也使获得有助于业务发展的见解变得容易得多。相反,一长串的指标使得很难专注于最重要的趋势/最佳实践并采取行动。因此,一开始最好限制指标,而将重点放在最关键的指标上。

以下是每个SaaS公司应跟踪的七个关键KPI:

独特的网站访问者

独特的网站访问者资料来源:www.onlinemediamasters.com

唯一身份网站访问者是指在特定时间段(通常为一个月)内访问该网站的不同用户的数量。如果一个人使用相同的设备和浏览器多次访问该网站,则将被视为同一唯一身份访问者。 

此度量标准有助于确定以下内容:

  • 它有助于识别潜在客户
  • 它显示了观众的规模
  • 衡量整体营销工作的影响
  • 唯一身份访问者的增长衡量了网站的可访问性以及内容达到目标受众的能力。
  • 它还显示了这些访问者如何通过自然搜索,社交媒体,引荐,电子邮件,直接流量或付费媒体努力登陆网站。

唯一身份网站访问者通过Google Analytics(分析)和Adobe Analytics进行衡量,但是由于Google Analytics(分析)是免费的,因此大多数SaaS公司都使用它。还可以使用HubSpot等其他工具。

潜在客户

潜在客户可以分为3个主要子类别:

  • 潜在客户
  • 营销合格的潜在客户(MQL)
  • 销售合格的潜在客户(SQL)

线索

资料来源:www.opgenmedia.com

线索通常位于渠道的最顶端。潜在客户是刚刚开始进行产品研究的大概客户。他们刚刚发现问题所在,正在寻找解决方案。

MQL是一种领先优势,它已经走了一步,并且通过多次访问网站页面(例如案例研究或定价页面)表现出对产品或服务的兴趣,可以被视为潜在客户。

SQL是一种线索,被认为是理想的销售候选者,因为它已经表明可以通过请求免费演示或开始对话来进行购买。

导致客户评价

每月客户与销售合格潜在客户的总数之比称为潜在客户与客户率。此特定数字有助于衡量在该特定月份有多少销售合格的潜在客户转换为客户。如果我们在一段时间内观察到此数字,则表明通过SQL转换的客户数量有所改善或下降,并且还可以回答以下问题:

  • 最终有多少百分比的免费试用注册者购买了该产品?
  • 请求演示购买的潜在客户百分比是多少?

客户流失率

客户流失收入流失

资料来源:www.livechatinc.com

流失是任何SaaS公司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无论是在收入方面还是在客户方面。它显示一个人在特定时间段内损失了多少业务。这样,每个企业都会经历一定程度的客户流失,但是当客户流失率很高时,可能表明该企业有麻烦。

流失率通常每月报告一次。它是您当月失去的客户总数与该月初业务拥有的客户总数之比。例如,如果在特定月份丢失的业务/客户为5,而该公司在开始时拥有的客户数量为100,则客户流失率为5%。

客户终身价值

终生价值

资料来源:blog.chartmogul.com

客户终身价值(LTV)是对客户流失(取消)之前产生的平均总收入的估计。

LTV的这一基本公式通常被视为评估SaaS客户的LTV的有用起点。但是,这只是一个粗略估计,并不能正确说明每月经常性收入(MRR)的增长& contraction.

它是每个帐户的年收入(ARPA)除以客户流失率。 ARPA是总收入/客户总数。在这里,每个帐户的平均收入,我们仅关注订阅收入,例如,

 

上个月产生的收入– $ 1,000,000
客户总数– 1000
然后,ARPA =($ 1,000,000 / 1000)= $ 1000
说客户流失率为10%
然后LTV = $ 1000 /(.10)= $ 10,000

客户LTV的重要性主要是对企业的客户获取成本(CAC)施加限制,即,如果企业在获取方面的支出超过了预期的从客户收入中获得的收入,那么该业务可能会面临艰难的时期。

客户获取成本(CAC)

客户获取成本

资料来源:www.kingkong.com.au&资料来源:www.five23.io

客户获取成本(CAC)定义为获取客户的成本,这是指企业为获取其他客户而分配的资源(财务或其他方式)。它包括将潜在客户介绍给您的产品和服务,然后说服他们购买并成为活跃客户的一切必要工作。

一些共同的销售&营销费用包括支付的广告,销售和营销人员的薪水,CRM和营销自动化软件许可,事件,赞助,给客户的礼物,内容制作,社交媒体和网站维护等等。

添加所有销售&行销费用,将其除以给定期间获得的客户数量。 

例如:

CAC =总销售额&营销费用/新客户数量

如果销售&特定月份的营销支出为$ 1,000,而获得的客户为5,则CAC将为$ 1000/5,即为$ 200。这意味着要花200美元吸引每个新客户。

LTV:CAC比率

要跟踪您的LTV与客户获取成本的比率,请查看您的客户获取成本。检查您在单一指标上平均花费多少来获取用户? SaaS公司可以使用此数字来衡量营销计划的运行状况,从而可以投资于效果良好的计划,或在广告系列效果不佳时推动发展。

根据Dave Kellog(kellblog.com)的说法, “如果您的LTV / CAC比率不是3.0或更高,则您可能会在吸引客户方面花费过多。”

结论

与销售一起&营销数据,这些指标应定期进行监控,重要的是,企业不仅要对其进行衡量,还要回答与日常业务目标以及公司愿景之间的距离或距离有多远的问题。

Nema Buch是一项研究&营销专业人士还为Scalefusion撰写有关企业移动趋势,SaaS和不同行业垂直领域的文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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